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接受消防培训

2019-10-10 17: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jp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防御火灾能力,10月9日下午,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教育局举行第一期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市各中小学及幼儿园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300余人接受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期间,支队宣传人员首先强调学习掌握“四个能力”的重要性,阐述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法定职责。随后组织观看火灾警示教育片,警示大家注意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详细分析了校园火灾发生的原因,深入浅出介绍了火灾扑救方式、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消防设施管理的相关要求,重点介绍如何开展校园日常防火检查、消防设施维护保养、遇到紧急情况下如何处理、逃生等与校园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知识,要求各学校一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狠抓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构建安全工作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学校安全纳入规范化、科学化和法规化管理;要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积极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切实担负起应当承担的消防安全责任。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举办4期,全市将有100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参加培训,切实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素质和消防管理水平,为打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提供安全屏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