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省甘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二届理事会在卢龙召开

2019-10-11 09:5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产业把脉,整体提升河北省甘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近日,河北省甘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二届理事会暨甘薯新品种现场观摩会在卢龙县召开。

理事会上,河北省的专家为如何发展甘薯产业出谋划策,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2018-2019年河北省甘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总结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另外,来自广东等省市的六位专家介绍了各自省市甘薯产业概况,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当日下午,与会人士还参观了河北省中薯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省内外18个甘薯新品种及不同甘薯栽培模式。

据了解,河北省甘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8年8月在卢龙县成立,联盟成员包括省内外44家单位和企业,聚合了一支技术创新队伍,协同研发甘薯重大技术及品种,推动科研成果从科研单位到市场单元的转移转化,初步形成了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河北省的甘薯产业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卢龙被称为“中国甘薯之乡”,甘薯栽培面积常年稳定在15万亩左右,甘薯产业形成了“现代农业示范区+龙头企业+基地+农民合作社+农户”的“五位一体”的生产经营机制,实现了从种植、加工到销售的“一条龙”。(记者鲁建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