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发展全域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秦皇岛市第二届旅发大会18日将在青龙启幕!

2019-10-11 14: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0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秦皇岛市第二届文化旅游暨首届板栗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青龙满族自治县举办。

640.webp.jpg

此次大会主题为“发展全域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大会口号是“康养福地 满意青龙”,共谋划了精品度假区、旅游特色小镇、休闲农业、旅游交通、公共服务、环境整治、美丽乡村、文化演艺等重点建设项目29个,总投资19.2亿元。其中重点旅游项目9个,投资18亿元,包括祖山景区、大森店生态康养小镇、阿布卡小镇•七彩青龙、同盛中医药产业园、青龙博物馆、青龙板栗发展中心、肖营子文化旅游村、沙河矿山公园驿站、中国冷口•汤印温泉,以上项目将作为本届旅发大会的重点观摩项目。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

此次旅发大会主要包括秦皇岛市第二届文化旅游暨板栗产业发展大会和文化展演、秦皇岛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推进会等六项活动。其中,10月19日,秦皇岛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推进会在祖山景区天女小镇举行,会上将总结全市旅游业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届时,将向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举办地授旗;10月18日至10月30日,在七彩青龙举行建国七十周年巾帼双创展和青龙美食节,将集中展示秦皇岛智慧旅游成果和特色旅游商品、秦皇岛美食、服务技能等内容;10月18日至30日,秦皇岛市首届板栗节在五指山板栗文化中心举行,将集中展示青龙板栗文化、加工、仓储以及板栗产品。本届大会除以上活动外,同期举办的较大规模的活动还有大型健身舞蹈表演,猴打棒、寸子秧歌、皮影戏等满族特色演出。

“此次大会的特色和亮点,重点是‘打造旅游新业态、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青龙旅发大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韩立军介绍,本届大会在观摩线路选择上,从东到西140多公里,形成了一条旅游产业带,带动了工业、农业、乡村旅游、康养度假等相关产业。观摩项目以祖山景区、阿布卡•七彩青龙、中国冷口•汤印温泉为龙头,带动了青龙板栗发展中心、同盛中医药产业园,实现板栗、中药材两大富民主产业三产融合,推进农民永久脱贫。大会设计的九个项目,除祖山景区是4A级老景区改造提升外,其他八个项目都是旅游新业态,分别体现了大健康产业、生态修复、农业产业、乡村旅游、工业旅游、民俗文化,丰富了全域旅游的内涵。

此外,在基础设施和环境整治方面也有新突破,新建了沙河旅游公路、花果山进村公路、祖山东环路、木兰大道等30多公里旅游公路,维修公路80多公里,有力改善了旅游出行条件;新建旅游厕所15个、旅游驿站4个,增强了旅游服务功能;通过旅发大会沿线村庄的环境整治,带动了全县396个行政村人居环境改善。 (记者赵洁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