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法院召开“防范和惩治虚假诉讼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2019-10-12 10:0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1日上午,秦皇岛市法院召开“防范和惩治虚假诉讼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对近期出台的《防范和惩治虚假诉讼的指导意见》和《服务保障秦皇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发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虚假诉讼是指民事、行政诉讼当事人或者其他诉讼参与人为获取非法利益或者规避法定义务,恶意串通,虚构事实或者伪造证据,提起民事、行政诉讼,或者利用虚假仲裁裁决、公正文书等申请执行,企图使人民法院作出错误裁判、调解或者执行法律文书,侵害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或者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近年来,秦皇岛市虚假诉讼频发,不仅干扰法院正常司法秩序,浪费司法资源,而且严重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人的合法权益,破坏社会诚信,给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具有很大的社会危害性。

《防范和惩治虚假诉讼的指导意见》全面规定了虚假诉讼的定义、范围,列举了10类情形、10种常见类型案件、10类表现情形和从立案、诉讼、审理或调解的审查防范,以及惩治方式、规定等有关内容。

《服务保障秦皇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将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以服务和保障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 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面规定了中心任务、深刻内涵以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平安秦皇岛建设、依法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依法服务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内容。(记者孙雪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