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公安局举办 “巡遍秦皇岛·智慧巡防”新闻发布会

2019-10-12 10:3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秦皇岛市公安局举办 “巡遍秦皇岛·智慧巡防”暨国庆安保巡控成果新闻发布会,对全市“巡遍秦皇岛·智慧巡防”和国庆安保巡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布。

去年5月,市公安局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创建了“巡遍秦皇岛·智慧巡防”勤务新模式。建立了电子视频监控网、治安卡点查控网、武装联勤巡控网、群防群治联动网、定点屯兵守护网、快速机动处突网,真正打造了巡逻防控的天罗地网,并且无人机、机器人、电动车、平衡车、敞篷汽车参与巡控,动员巡警、特警、武警、治安员、社区物管员、保安员、村委治保员、义务巡逻队员、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统一佩戴“红袖标”,最大限度提升街面巡逻警力覆盖率,严厉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突出巡控重点,强化党政机关、金融商超、校园周边、人员密集处等重要点位、路段、区域巡逻防控力度。强化视频巡控建设,“天网”“地网”相互补充、相互配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工作开展以来,全市社会面累计出动巡逻警力241951人次,警车46302辆次,社会力量300765人,与交警巡逻组协作779次,深入厂矿、大型企业及周边、人员密集场所、易发多发警情场所等区域累计8712个,深入乡镇、农村755个;累计核查人员1413069人,核查车辆203857辆,救助群众3798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855人,其中网逃124人,刑事拘留241人,行政拘留802人,极大地震慑、打击了犯罪,有力地维护了国庆期间的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记者孙雪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