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全面推广使用洁净煤,他们在行动

2019-10-12 20:02:01 来源:“青龙报道”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卫蓝天,人人有责丨全面推广使用洁净煤,他们在行动

都说“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要说这话还得有个前提,那就是:在能见度高的情况下。

气温一天低过一天,马上就到取暖期了,若烟煤泛滥,无疑会让咱看不到宽阔的天空。还天空以辽阔,洁净煤了解一下?

小编在这里呼吁,让我们每个人都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从自身做起,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保卫我们引以为傲的蓝天。

为迅速落实县委、县政府冬季清洁取暖会议精神,青龙满族自治县凉水河、七道河、祖山、三星口等乡镇迅即行动,召开会议,传达相关文件精神,推动清洁煤推广和燃煤锅炉统计工作,并迅速组织干部入村入户统计数据、宣传政策。

●凉水河乡

1.jpg

2.jpg

凉水河乡要求,各村利用广播、微信群、明白纸等形式,广泛宣传,切实提高村民使用清洁煤的意识;乡、村干部对22个村,逐户进行走访,采取宣传和入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村民环保意识,彻底消除村民犹豫、观望思想,确保清洁煤使用工作得到群众理解,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对乡域内散煤销售点逐一登记,开展多轮突击检查,依法取缔散煤销售点,开展回头看排查工作,辖区内所有散煤售卖点已全部清零。

●七道河乡

3.jpg

七道河乡要求各村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开好两个会(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会),根据实际分组、分片,落实到人,逐村逐户走访到位,不漏一户,把工作做到细而实;村书记、党员、村民代表、村两委班子带头使用清洁型煤和炉具,用实地演示方式,进一步推广洁净煤具;对上次洁净煤使用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数字实、清。

●祖山镇

4.jpg

祖山镇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由包村领导带领包村干部,对已购煤户和有购煤意愿的农户逐户签字确认,不漏查、不错查;由各村村干部、小组长、党员、村民代表带头使用清洁型煤和炉具;成立洁净煤冬季取暖工作领导小组,将调查统计情况及时上报;严厉打击储存、销售、使用劣质散煤的行为。

●三星口乡

5.jpg

三星口乡要求,全体机关干部立即进村入户,按照确村确户工作要求,对燃煤户数,洁净煤需求量进行摸底排查,确保一村不少,一户不落。

稿件撰写:张冰洁

编辑:崔岭

制作:张宝

来源:“青龙报道”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