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中关村生命园昌黎科创基地开工建设

2019-10-13 21:1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3日,“中关村生命园昌黎科创基地”奠基仪式在昌黎县举行。图为奠基仪式现场。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佟德龙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孙也达)今天,“中关村生命园昌黎科创基地”奠基仪式在昌黎县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中关村生命园昌黎科创基地(简称“昌黎科创基地”)是由昌黎县政府、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金汇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三方按照“政府推动、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创新模式,携手合作共建的生命健康产业园区。此基地集“研发孵化、中试生产、技术转化、国际商贸、综合服务、康复诊疗、健康医养、健康旅游和旅居养老”等多功能于一体,是第四代“生命健康产城融合示范基地”。

“‘昌黎科创基地’将以生命健康科学为基础,以健康智造、健康服务、健康金融、健康生活为支撑,按照以人为本、建设‘国际健康城市’的创新理念,打造一个将健康理念融于工作、生活、休闲中的‘十分钟工作生活圈’。”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传新说,此基地将逐步发展成为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康复诊疗和健康医养服务高地、健康旅居和养生度假乐活福地。

10月13日,“中关村生命园昌黎科创基地”奠基仪式在昌黎县举行。图为首批入驻项目签约现场。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佟德龙摄

“昌黎科创基地”规划布局三大组团,分别是打造健康生产智造产业集群的“空港园区健康智造组团”,打造健康医疗服务产业集群的“黄金海岸医疗康养组团”,以及打造健康生活服务产业集群的“昌黎国际健康新城组团”。

“昌黎科创基地”初步规划可建设用地约5600亩,项目估算总投资230亿元,开发建设周期10年,拟分三期建设投资,力争在4~5年内形成昌黎生命健康产业雏形,到2030年全面建成技工贸总收入800-1000亿元、年创利税超100亿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后,预计每年将吸引300多万人前来消费,增加直接就业岗位5万个,间接就业机会6万个,解决4万多名高端人才和产业工人的生活居住问题。

10月12日, 100余家意向进驻“昌黎科创基地”的企业参加了生命健康产业项目路演活动,“自体培养组织工程表皮”“临床生物样本资源服务平台”“去端肽胶原蛋白生物材料及相关医用产品的开发”等6个首批入驻项目完成签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