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多项措施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0-14 17:3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高飞)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紧紧围绕“十二字”总要求,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始终聚焦主题主线,立足队伍实际,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支队坚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党委先后4次召开专题研讨,集中领学,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标对表找差距、查不足;机关各部门党支部根据部门职责,组织所属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能力和业务素质、岗位职责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和发言;各基层单位结合“两个经常性工作”,将主题学习融入到日常教育、规范管理中,坚持以自学为主,开展“每日一练”和“每日一学”活动,创新采取“半天累积法”推进学习教育。同时,支队还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帮助党员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深层次认识与理解,全面增强学习效果。

支队将主题教育与“三争一创”主题实践活动同步进行,激发指战员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的热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主题教育内容融入执法监督服务工作,切实提升执法监督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让广大指战员思想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升华;将主题教育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相结合,部署开展多项活动,通过多种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和为祖国尽忠职守、竭诚奉献的理想信念。在教育的基础上,各基层单位通过宣传展板、LED显示屏等载体,走上街头开展消防宣传,帮助企业群众解决系列消防难题。联合市红十字会,利用各单位“红门零钱袋”,开展“博爱募捐”活动,与红十字会对接开展扶困助学“一对一”活动,受到了辖区人民群众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支队利用驻地资源,组织全体党员指战员赴长城博物馆、甲申史鉴馆、昌黎李大钊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地,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接受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举行“岗位有我,请放心”特色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指战员理想信念,筑牢队伍思想根基;部署开展“专题党课月”活动,组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轮流上党课,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建立了“坚守初心、献身消防”和“服从安排、岗位建功”先进典型数据库,6名先进典型事迹在支队政工网进行公开晾晒,激励引导广大指战员自觉主动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全面营造了“比学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