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小鲤鱼百科儿童成长中心到消防中队参观学习

2019-10-14 17:4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4日讯(通讯员曹庆忠)为深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今天上午,秦皇岛市小鲤鱼百科儿童成长中心的师生们到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大队长江道中队进行参观学习。

师生们在中队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队车辆器材与个人防护装备。中队指战员详细介绍了各执勤车辆及随车器材的功能用途及常用器材装备的性能、参数和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原地着装及空气呼吸器佩戴演示,部分孩子上前试穿战斗服,亲身体验消防员的风采。演示完毕后,中队指战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战斗班,组织观看了《消防小子》动画片,详细讲解怎样防止火灾发生、正确灭火方法和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逃生等。孩子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聆听,不时提出问题,中队指战员一一解答。

通过参观消防队,进一步丰富了孩子们的消防知识面,起到了以点带面、以一传十的作用,推动了整个社会关注消防、重视消防的良好态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