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到抚宁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

2019-10-18 09:3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6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到抚宁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对市委常委会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要始终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唤醒党员意识、亮出党员身份、树立党员形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注重”要求,着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10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孟祥伟到抚宁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 记者姜涛摄


走进抚宁开发区,一排排整齐划一、大气现代、外观亮丽的厂房映入眼帘,秦皇岛精工绿筑公司的绿色装配式建筑项目坐落于此。依托多年来在钢结构、幕墙和新型建材等领域的先进技术,企业着力推动建筑业创新升级,为市场提供更舒适、更环保、更节能、更高效的绿色建筑,是国内技术创新实力最强的装配式建筑标杆企业之一。

“公司现有员工245人,其中党员17人,今年又有16名员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们把党建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管理结构之中,打造以红色代表政治引领、绿色代表环保创新、橙色代表关爱服务、黄色代表廉政警示、金色代表先进典型的‘五彩党建’品牌,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互进。”企业负责人介绍。孟祥伟对企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五彩党建”品牌高度赞赏。他说,非公企业在发展中着力加强党建,又通过党建引领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企业发展壮大,真正做到了基层党建与企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企业发展好了,企业的员工收入有保障、并逐步提高,消费者得到了更好的产品,就是在为员工和消费者创造幸福。发达国家之所以发达,主要是有一批竞争力强的市场主体,企业的发展壮大,也就是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我们每个人、每个企业都担负着使命,都承担着任务。

在京津转移产业示范园项目现场,各种大型机械正在忙碌地平整土地。这个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超过300亩的园区,目标是成为“规划+建设+招商”一体化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园区,重点发展高端即食海产品、中药保健品、进口果干食品加工等产业。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3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800个以上。孟祥伟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建设进度。他说,作为秦皇岛最新的城市区,抚宁要找准发展定位,打造特色城区,始终把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紧紧抓在手上,让抚宁发展得更好更快,重铸抚宁辉煌。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具体到抚宁来说,让33万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抚宁区委必须完成、必须做好的事业。抚宁的优势不容置疑,抚宁的干部是有能力的,希望大家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以发展的新成果展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在抚宁镇和杨庄头村,孟祥伟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抚宁镇党委着力加强村干部、村党员、村民代表和村民三支队伍建设,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途径;杨庄头村自2017年以来,实行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联系方式、亮服务内容、亮考评结果”的“五亮”工作法,激发起党员的活力、党组织的凝聚力。孟祥伟说,农村三支队伍建设的关键就是唤醒党员意识,要让每名党员时刻对照初心,鼓励鞭策自己,再将初心和使命与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结合起来,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说党好;“五亮”工作法是建设坚强基层党组织的有力抓手,实现了组织管理、自律与他律的有机结合,我们党是有纪律的党,在基层怎么体现出党员的先进性?“五亮”工作法是一个很好的办法,让每一名党员平时工作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危难面前能豁出来,充分发挥党员在各个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孟祥伟在抚宁区政务服务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抚宁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与各层次代表座谈交流。河北宏都实业集团董事长潘洪书、大新寨镇狮子庄村党支部书记田玉双、抚宁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刘松涛、抚宁镇三里杨联合党总支书记杨运才、退休老党员王立群,分别围绕推进农业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巩固“三城”同创成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老党员智力经验优势搭建政府与百姓“连心桥”进行了发言。

孟祥伟对抚宁区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给予充分肯定,对抚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抚宁干部群众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赞赏。他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抚宁把主题教育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了主题教育的良好开局,在全区凝聚起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希望抚宁按照“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认真真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找到破解的办法和路径,全面剖析存在的问题,找准差距、深挖根源,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就抚宁下步主题教育开展,孟祥伟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唤醒党员意识、亮出党员身份、树立党员形象。唤醒党员意识,就是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吾日三省吾身”,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唤醒对党员身份的敬畏感、归属感、自豪感,提高对党员先进性、纯洁性和纪律性的认同;亮出党员身份,就是要让自己看到更要让群众看到党员的先进性,真正做到平时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面前豁得出来,成为群众的主心骨;树立党员形象,就是要让党员成为生产建设骨干、业务技术能手、致富增收典型,困难面前上,待遇面前让,成为各个方面的模范,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二要抓牢“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守初心,就要始终坚持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一切学习工作的主题主线,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千方百计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担使命,就是将初心化为行动,把党员必须承担的职责完成好。在这里,希望大家不仅能主动担起自己该担的责任,不推诿、不躲避、不懈怠,甚至还能自我加压,“不用扬鞭自奋蹄”,人人都多出一把力,把抚宁建设得更好;找差距,既要找思想意识、政治意识上的差距,也要找工作能力、工作作风上的差距,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既有担当的宽肩膀,又有成事的真本领。130万平方米的“双违”平稳拆迁,说明从事这项工作的干部能力出众、作风优良,值得全区干部学习;抓落实,是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个行动胜过一打儿纲领”,反对高谈阔论,强调真抓实干,始终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抚宁要真抓实干,不断积小胜为大胜。

三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主题教育提出的“四个注重”重要要求。要注重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抚宁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动,做到互相促进、互相提高;要注重开门搞教育,树立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听取各方特别是群众的意见建议,让群众来评判;要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既不能有急躁心理,想“一口吃成个胖子”,奢望把所有问题都在主题教育期间解决,又不能有懈怠心理,把主题教育与解决问题分离甚至对立起来,要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把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解决好。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抚宁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刘军、孟晓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