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

2019-10-22 09:1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瑞书在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凝心聚力担当尽责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

10月21日,秦皇岛市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10月21日,秦皇岛市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 记者刘晓摄


会议通报了各县区“蓝天保卫攻坚战”9月份考核情况、《秦皇岛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工作机制》建立情况以及各县区应急响应期间管控工作存在的问题;邀请国家环科院专家团队胡君博士对全市大气环境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海港区、北戴河区、山海关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汇报了重点区域周边污染源整治情况。

张瑞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目标不动摇,按照既定管控措施,真抓实干、打牢基础、形成机制,推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让秦皇岛的天空更美更蓝。

张瑞书强调,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凝聚合力,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真正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格局,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要紧盯重点行业,全面落实工程减排措施,以环境保护的硬性要求倒逼落后产能退出、倒逼落后企业转型。

要紧盯突出问题,落实应急管控措施,切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落实创卫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扬尘整治成果;采取超常规的措施,不折不扣地确保完成清洁取暖工作任务,坚决把污染总量降下来。

张瑞书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执法力度,强化执法队伍建设,更新执法理念,转变执法方式,全面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依法依规严管重罚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为持续有效改善秦皇岛市大气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李国勇、孙国胜、李春出席会议。(记者薛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