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生命永恒! 秦皇岛这个草根群体再获殊荣!

2019-10-23 17:20:03 来源:​ “冀网之声”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网事·感动2019”三季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21日揭晓,来自河北的“生命永恒”秦皇岛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群体获此殊荣。

2019年5月7日,秦皇岛市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园落成,在现场,一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活动感动了许多人。37名爱心志愿者集体登记捐献遗体器官(遗体、角膜、器官)申请书,近80人报名捐献活动,之后仍有各界人士不断参与登记。

这场登记活动是由“泡泡大叔”刘成君和好友黄万成发起,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医生、教师、学生、农民、普通上班族;有青年人,也有年逾古稀的老夫妻……——去世后将自己的遗体留给有需要的人,或是给别人带来光明,或是助其延续生命。

黄万成和妻子宗晓梅都是医务工作者,他们深知遗体器官捐献的重要性,两人毫不犹豫地选择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志愿者刘霞曾患有恶性肿瘤,这场大病让她一度在生死边缘徘徊,病床上的她便生出捐献遗体的想法。手术出院后,她积极投入公益事业,也趁此次活动完成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

19岁的学生王佳琪是本次活动中最小的志愿者。王佳琪在朋友圈看到老师发布的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活动后,早有捐献想法的她立刻报名参加。

一对志愿者父子的话令人动容:“器官捐给有需要的人,可以救活更多人,在某种意义上,他(她)也是替我活着。”是他们,让生命永不落幕,提供另一种延续的可能。这份选择震撼人心,这份大爱润物无声。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社发起,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九届。

来源:​ “冀网之声”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