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25 09: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24日下午,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调研成果,强化成果运用。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孟祥伟首先围绕“构建全国一流市场准入环境”发言。张瑞书、丁伟、刘辰彦、郝占敏、闫五一、李国勇、韩晓明、陈玉国结合各自调研成果,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孟祥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从交流情况看,大家的调研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发现了一些此前没有发现的问题,探究出一些此前没有掌握的规律,提出了改进工作和建章立制的意见建议,起到了相互启发、相互借鉴的作用。市委主题教育办要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将相关内容纳入市委常委会班子和个人整改方案,全面抓好整改。

孟祥伟强调,要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破解难题的有效办法,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有力武器。继承和发扬调查研究的好传统,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得失成败的大问题。在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我们面临着许多不熟悉的新情况和风险挑战,特别是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环境保护、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等各项工作,远比已有的分析和判断复杂得多。

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重要手段,用调查研究的硬功夫,应对风险挑战,化解矛盾难题。

要通过开展调查研究来了解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最需要我们党委政府干什么,切实将其作为联系群众、为民办事、提高本领的过程。

孟祥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高调研质量和水平。

要敢于发现问题,把发现问题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第一步,切实主动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关切,及时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要善于发现规律,强化系统思维,不要为一时一地的表象所惑,孤立、静止、片面地看问题,要抓住本质真相,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办法,特别是要善于站在全局高度、战略层面观察和思考问题、提出对策。要促进工作落实,坚持“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围绕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持续开展“走遍秦皇岛”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孟祥伟强调,要充分运用好调研成果,当问题的终结者。

要坚决整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清单管理,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要认真梳理调研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形成具体化、精准化的工作方案,按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或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研究,形成工作决策。对全局性工作具有借鉴意义的意见建议,由相关市领导牵头进一步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症结分析透、对策研究好,充分体现到明年乃至今后工作的总体部署中去。

要充分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作用,坚持抓两头、带中间,通过不同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抓好学习推广,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

孟祥伟最后强调,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是贯穿始终的,不能认为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调查研究工作就结束了。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俯下身去听、沉下身去看、静下心来想,坚持问题导向,把推动工作落实作为工作的落脚点。要驰而不息地不断把调查研究引向深入,真正使之成为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强大武器。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刘军、史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