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019-10-25 15:0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扬)“多为教育办实事,多为学校解难题,推动更多发展要素向教育集聚。”在10月23日召开的秦皇岛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上,市长张瑞书专门听取昌黎县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的若干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8月,秦皇岛市出台了《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的若干措施》,从加强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深化教师绩效工资改革、改进和创新中小学编制和人事管理、进一步完善教师职称评聘制度、加强教师和教研员管理、加大财政投入和用地保障、加快引进社会资本办学、切实减轻学校和教师非教学负担、建立健全中小学考核考评机制、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10个方面对教育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被大家称为“教育十条”,为全市教育改革锚定了目标方向、明确了方法路径。

昌黎作为教育大县,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兴学育才的优秀传统,但近年来教育教学理念、体制和水平与先进地区的差距逐渐拉大,深化教育改革势在必行。

乘着“教育十条”实施的东风,昌黎县从校长这一教育领路人着手,引进了衡水中学优秀教师孙爱虹,抓队伍、抓管理、改变已有观念,“教师围着学生转,中层围着老师转,全校围着教学转”的理念深入人心,教育教学的氛围日益浓厚;从整合教育资源入手,集团化办学,成立了“河北昌黎汇文中学教育集团”,建立“公+私”的办学体系;以“县管校聘”改革为切入,全面推进中小学教师队伍管理体制改革;在有效保障原教育财政投入的前提下,加大财政和用地支持力度,集中财力向教育倾斜。

健全完善的良性教育生态体系,树立全市教育改革的标杆,在昌黎县深化教育改革工作中,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组织、编制、教育、人社等部门齐发力,开通绿色通道,加大支持力度,为推进教育改革注入了新活力。

在听取了昌黎县政府、昌黎县汇文第一中学、昌黎县第三中学、昌黎县昌黎镇八里庄完全小学的汇报后,张瑞书指出,昌黎作为全市教育教学改革的试点,迈出了先行先试的第一步,开局良好、运行平稳,达到了学生受益、社会赞誉的良好效果,既是昌黎有史以来标准最高、力度最大的一次教育改革,也为全市教育改革作出了示范、引领了方向。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十条”,各县区各部门要以落实“教育十条”为契机,狠抓落实、锐意进取,敢于创新、勇于突破,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坚定不移支持教育改革创新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教育改革一盘棋思想,真正关心支持教育事业,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财力、更优的服务支持教育,从各个层面为全市教育改革提供有力支撑;要坚定不移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切实打通阻碍教育发展的瓶颈,对于改革过程中具有突破性的举措和大胆探索,给予正面宣传引导,浓厚全社会共同努力、共同关心和共同支持教育改革的氛围,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水平整体提升。(记者高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