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参观山海关甲申史鉴纪念馆

2019-10-29 18: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高飞)为进一步筑牢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10月28日下午,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部分基层主官和党组织书记到山海关甲申史鉴纪念馆参观学习。

山海关甲申史鉴纪念馆是中国首个“以史为鉴、居安思危”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展馆。甲申史鉴指的是1644年即农历甲申年春,李自成与降清的吴三桂进行的山海关石河大战,导致农民起义军由盛而衰。1944年,郭沫若写下了纪念文章《甲申三百年祭》。这段历史和这篇文章成为毛泽东告诫共产党人最严厉的史训,是我党反腐倡廉工作永远牢牢铭记的鲜活案例。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人员观看了历史资料、大型场景壁画、历史文物、图片和现实腐败案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几代领导人汲取李自成失败的历史教训和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历史进程。通过参观学习,参观人员心灵受到了震撼,深刻体会了“以史为鉴、居安思危”的现实意义,深刻理解了“执政党最大的危险是腐败,解决不好腐败问题,可能人亡政息”。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勤政廉政,自觉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