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电子社保卡微信客户端上线

2019-10-31 14:4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为了方便市民使用社保卡,日前秦皇岛市电子社保卡已正式登录微信,市民通过微信可以直接查询社保缴费情况。

据了解,微信端电子社保卡注册的步骤很简单:首先关注“秦皇岛市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点开左下方社保卡栏目,里面有电子社保卡功能按钮,点开进入社会保障卡签发界面,点击确定,页面会要求进行人脸认证,通过以后完成电子社保卡签发工作。

据了解,秦皇岛市作为全国第二批电子社保卡试点城市,之前已开通了“秦皇岛人社”APP、“河北人社”APP、支付宝、云闪付及工行、农行等各大手机银行客户端等众多签发渠道。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可实现线上社保记录查询、身份验证、扫码购药等多项功能。截至10月底,全市成功签发、领取电子社保卡人数近36万人。

人社局工作人员提醒:实体社保卡丢失以后,应及时将实体卡挂失,电子社保卡同步挂失,重新补发了社保卡以后,需要把原来电子社保卡进行解绑,再重新绑定,就可以继续使用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