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西环路中队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2019-10-31 17:5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高飞)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西环路中队严格贯彻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紧紧围绕四项内容,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迅速启动,以锲而不舍的精神狠抓落实,有效确保了主题教育活动效果。

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教育中寻找初心。中队党支部善于把“无形”工作赋予“有形”载体,周密部署学习教育活动。运用政治学习、党课教育、党日活动等载体,对主题教育必学书籍及文件资料等内容,进行认真学习、深入研读,每周召开学习教育交流会,分享个人学思践悟成果,在学习教育中引导全体党员同志感悟精神经典、培植精神家园、吸取精神力量、坚定恒心初心。

注重示范引领,在典型培树中指引初心。坚持把先进典型培树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组织召开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通过开展“我向典型学什么,履行使命做什么”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强化“使命在肩头、奉献在本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结合“三争一创”主题实践活动,定期邀请老红军来队讲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开展“每周之星”评选等活动,不断强化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增强教育渗透力。

强化忠诚教育,在爱国情怀中提升初心。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指战员拍摄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视频,唱响消防指战员对祖国的深情厚谊。开展“表白祖国母亲”“我和国旗同框”活动,通过向祖国献祝福语,与国旗创意合影等活动,表达着对祖国的无限敬意和热爱之情。开展“博爱募捐”活动,主动到辖区敬老院、失独老人家中送温暖,送关怀,有效激发了广大指战员坚守初心、爱党爱国的强大正能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