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大儒世家公共租赁住房入住工作顺利开展

2019-11-01 16:46:0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领取惠民钥匙 开启幸福大门

秦皇岛市大儒世家公共租赁住房入住工作顺利开展

不管天寒地冻,总有个房间做温暖港湾;不管回家多晚,总有盏明灯能彻夜守候。10月30日上午,秦皇岛市大儒世家公共租赁住房入住工作开始启动,在海港区大儒世家小区院内的交房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1000余户困难家庭将在入冬前领取到他们期盼已久的新房钥匙。

通过现场采访,记者了解到,本次入住工作从10月30日起到11月6日结束,为期8天,房源为大儒世家小区4栋楼、共8个单元的高层住宅,户型面积为42-52平方米,每天完成一个单元的交房工作。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入住家庭顺序号,按叫号顺序依次入场办理入住手续,通过审验材料、签订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交纳租金等费用、人脸识别采集,最终领取钥匙。

“今天早上6点多,我和老伴儿就等不及坐公交车过来了。”70岁的王大爷领到1号,当天第一个办理完入住手续,成为了大儒世家小区4栋1单元12楼的一户。记者随行,陪王大爷老两口去新房瞅瞅,房门一开,阳光扑面而来,“这小屋子挺亮堂”,王大爷连连点头称赞。随后,和老伴儿规划起家具的摆放。

53号是个三口之家,一家人满怀期待地在交房现场等候,“几十年在外租房,居无定所,我们终于盼到这一天,不用为经常搬家犯愁了。”55岁的申请人王先生家里一直没房,生活比较困难,他表示:“领完钥匙后,会马上搬过来住,政府想得多周全,给大家伙装修好了,真是为老百姓谋福利、办实事!”

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房屋管理科科长孙海平向记者介绍,为了让住户尽早领到房屋钥匙,避免多跑路,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与海港区住建局、市东华物业管理处、市房屋维修管理处、秦皇岛银行等单位在交房现场联合办公,方便快捷、优质高效,“一站式”集中办理所有手续。

据了解,本次大儒世家公共租赁住房交房是目前为止秦皇岛市公共租赁住房办理交房人数最多的一次。(记者张蕊)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