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中铁山桥再次“牵手” 世界级桥梁工程

2019-11-01 17:04:28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9日,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项目钢箱梁制造合同签约仪式在广东中山举行。仪式上,中铁山桥与深中通道管理中心签订深中通道钢箱梁制造G05标合同,这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中铁山桥签约的又一座世界级桥梁工程。

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工程是连接珠江口东、西两岸一条跨越珠江口内伶仃洋的通道,直接连接深圳经济特区与中山市,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为一体的系统集群工程。项目距港珠澳大桥38公里,总长约24公里,其中跨海段长22.39公里,为目前我国乃至世界上技术难度最大、建造工艺最复杂的工程之一,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工程和《珠三角规划纲要》确定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是连接广东自贸区三大片区、沟通珠三角“深莞惠”与“珠中江”两大功能组团的重要交通纽带,是粤东通往粤西乃至大西南的便捷通道。

据悉,深中通道桥梁钢结构包括伶仃洋大桥、中山大桥、60米浅滩区非通航孔桥、110米非通航孔桥、万顷沙互通立交匝道桥等,钢结构桥梁合计27万吨。其中,中铁山桥签订的钢箱梁制造G05标包括:主跨580米的中山大桥、9×110米引桥以及(18+5)×60米浅滩区非通航孔桥和万顷沙互通立交匝道桥,钢结构总重约9.2万吨。签约仪式上,中铁山桥相关负责人代表中铁山桥作出承诺:在深中通道建设过程中,将充分发挥中山基地优势,组织经验丰富的人员、投入智能化制造设备,保证大桥钢梁的质量、保证制造工期,以技术打造卓越品质,以创新引领造桥标准,为建世界一流可持续跨海通道,创珠江口百年门户工程作出百年造桥企业最大的贡献。(记者郭娜)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