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民警原创作品——《警察日记》火了 在全国公安系统获金奖

2019-11-04 17:2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朝)正义、威严、奉献……要说出形容人民警察的词汇,没有人会将“搞创作”“实力歌手”的标签与一名基层民警联系起来。在10月25日晚揭晓的“为祖国放歌——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文艺汇演”评选活动中,秦皇岛基层民警乔杰飞与妻子赵敏凭借一首原创歌曲《警察日记》脱颖而出,为秦皇岛赢得公安系统文艺汇演首金。

11.png

舒缓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男女合声动情地演唱,一首优秀原创作品离不开音乐方面的基本素养。到市公安局海港分局驻操营镇派出所成为一名基层民警前,乔杰飞是内蒙古军分区文工团的一名文艺战士。2017年转业后,整日为村民百姓解决大事小情的基层民警生活,让乔杰飞感触颇深。把特长当成业余爱好的乔杰飞,结合自己的工作,用几天的时间创作出一首《因为我们是警察》在系统内小范围传唱,没想到一下子受到了同事们的关注,大家都为身边有这样一位“唱作俱佳”的大才子感到幸运。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各地的公安系统对5年一度的文艺汇演格外重视。接到“任务”后,乔杰飞和同样爱好文艺的妻子仅用了三四天的时间就创作出了《警察日记》歌曲小样,“刚到基层时,看到同事们的‘工作日志’中,记录的全都是每天的工作、出勤,大大小小的事情就是日常工作的写照。”于是,乔杰飞把基层派出所的工作实际和自己日常工作感悟编成了歌词:警察的心里有一本日记,百姓的安危冷暖都装在心底,日夜守护不离不弃,当人民需要第一个冲上去;警察的日记里,记录的全是你,你的辛酸,你的苦恼,你的所想所急;警察的日记里,记录的全是你,因为我们是警察,要维护人民利益……

评委和观众听过之后都觉得歌词朗朗上口,旋律优美动听,副歌部分听上两遍就能跟着哼唱出来。每次演出后,乔杰飞和妻子都认真地听取大家对作品的评价和意见。在汇演的最后一站,也是颁奖晚会中,《警察日记》的颁奖词是:“这首歌反映了人民警察情系百姓、默默奉献的精神,展示了人民警察的为民情怀和家国情怀,传递了正能量,弘扬了主旋律。”

据了解,全国公安系统文艺汇演每5年举办一届,代表着公安系统最高水平,今年是第四届,在全国范围内集结了450余个文艺节目。经组织专家评审,从中遴选出150余个优秀文艺节目,于8月19日至9月4日在福建厦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南北两个片区举行了11场汇演。汇演中通过现场打分、综合评定,分别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以及各单项奖。最终,35个文艺作品荣获金奖,由秦皇岛市公安局选送《警察日记》除了喜获金奖外,还获得单项奖“优秀创作奖”。

面对荣誉,乔杰飞和爱人开心、荣幸之余已将荣誉证书和奖杯安放家中,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去了。“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乔杰飞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