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打造精品游园 提升幸福指数

2019-11-05 11:3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市民在海港区世极城堡公园开展文艺活动。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郭珏明 、张重厚)公园,不仅为城市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有助于城市环境的整体提升。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秦皇岛市海港区把公园管理作为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游园具有鲜明主题,彰显秦区域文化特色,风格自然且具有生活气息。

近日,家住海港区东盛世家小区的李津,每天都会约上三五个好友,在附近的世极城堡游园里唱歌跳舞,这给她的闲暇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李津说,“改造后的游园绿化上档次了,灯塔重新修缮了,修补后的路面更加平整了,增添了座椅等设施,更方便居民休息了。”


图为市民在海港区世极城堡公园休闲娱乐。


据了解,海港区世极城堡游园占地10000平方米,位于燕山大街与东港路路口西北处,园内以休闲、健身为主题,有坐凳等基础设施,经过政府的改造,更加典雅精致,别有韵味。

据介绍,2019年海港区政府分别对先富里小区、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北侧等4个游园进行新建改造,现已全部完工投入使用。该游园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旨在打造集文化内涵、地域特色、景观效果、生态突出、功能健全的园林绿地,将公园打造成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城市名片,更好地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

据海港区园林局党办主任刘宇宾介绍说,“我们力争做到一园一特色,将园林转向园艺的工作理念落实到公园游园建设和改造提升的工作中来,通过改造新建,使这些绿色景观既可看又可用,使街头游园改造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市民的生活所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