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政治经济>>

卢龙县潘庄镇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2019-11-06 15:0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鲁建滔)今年以来,秦皇岛卢龙县潘庄镇围绕中心抓党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基层基础,聚焦全镇村级党建的重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集聚起源源不竭的强大动能。

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管理上,镇党委严把年龄、学历关,从村内致富能人中优先发展党员,发展预备党员14人,转为正式党员12人,确定积极分子16人,进一步优化了党员结构;扎实开展换届后评估工作。通过“听、看、访”三举措入村查清每个村班子换届后质量,为发现问题及整改打下坚实基础,确保“两委”班子“拿得出、干得硬”;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制定全年“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安排,坚持月安排、季调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强化党建工作组职责。按照《卢龙县党建工作组考核管理办法》要求,对党建工作组加强管理和指导,在脱贫攻坚、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争取包村单位的支持,帮助村里解决难点问题,4个后进支部得到有效转化;规范村级活动场所建设。争取资金39.6万元,对两个村级活动场所进行翻建,对4个村级活动场所进行维修改造;强化村干部培训。组织村干部集中培训5次,参加省市县村党组织书记培训7次,有效提高村干部工作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