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团市委持续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

2019-11-08 10:5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png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广大青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集中体现。自7月份以来,秦皇岛团市委每月第一个周六集中组织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让爱老敬老志愿服务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11月2日,团市委集中组织第五次“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通过开展亲情关怀、卫生清洁、防诈骗宣传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推动爱老敬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据统计,活动当天参与青年志愿者2000余人次,服务时长7000余小时。

一是开展亲情关怀活动。团昌黎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东山公园,与在公园健身的老人亲切交谈,叮嘱老人注意节气变化保养;团青龙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慰问茨榆山乡土桥岭村6位五保户老人,询问老人们健康状况、生活情况等;市热力总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驻操营镇崔庄村慰问抗战老兵夏林春,为老人送去米、面等慰问品,并详细询问老人身体和生活状况,聆听老人讲述先进事迹;燕山大学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服务老人,走进现代”爱老敬老志愿活动,教授老人们应用智能手机,为老人们表演相声、二胡名曲等精彩节目,并送去热水和水果等物品;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慰问学院退休老教师,关心关注老教师们的退休生活;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慰问松鹤养老院老人,与老人唠嗑、拉家常。

二是开展卫生清理活动。团北戴河区委组织20余名员青年志愿者为参战老兵岳冀川打扫卫生,并清理社区小广告;团抚宁区委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留守营镇牛店子村,为该村老人打扫卫生,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市自来水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碧海花园小区,看望独居老人,义务帮助老人到医院买药、交纳水费、维修用水设施和打扫卫生等;燕山大学青年志愿者来到学校家属院,清扫老人们经常活动的健身广场垃圾,擦拭健身器材;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到美岭社区,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清理社区小广告;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为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做简单素描画像,并帮助老人清洁卫生,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三是开展防诈骗宣传。团海港区委组织70余名志愿者开展“寸草心”敬老爱老行动,走进社区教授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开展网络防诈骗宣传讲解;团昌黎县委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在身边 温暖前行”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在东山公园附近发放防诈骗宣传单,讲解防诈骗知识。

四是开展医疗保健服务。团山海关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社区,向老人们进行冬季养生注意事项科普宣传;市第一医院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新闻里社区看望李素珍老人,并为社区老人测血压和血糖;秦港股份团委组织3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来到南山社区,为社区老人进行义诊,测量血糖、血压,宣传健康安全知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