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51家微型消防站参加专项业务培训

2019-11-08 14: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png

河北新闻网讯(曹庆忠)为深入推进全县微型消防站业务训练水平,提高初期火灾扑救控制能力,11月1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昌黎大队组织辖区51家重点单位和物业管理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业务技能大培训活动,由此也拉开了昌黎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序幕。

此次培训分理论学习、器材熟悉、现场演示、实操训练、专业答疑五个部分进行。在培训期间,大队教员首先为参训人员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处置初期火灾、如何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强调微型消防站建立的意义和日常运行管理要求。随后,现场讲解并操作示范了穿戴战斗服、两盘水带连接、结绳操等技能科目,在教员的指导下,微型消防站队员逐个进行了实地操作练习,教员及时指出存在的错误动作,并解答队员们提出的各种疑问,要求所有参训人员要结合单位实际,做好单位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加强实战训练,提升应对火灾事故能力,切实发挥微型消防站的作用。

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全县51家微型消防站队员的消防业务技能,提升了队伍的整体战斗力。今后,昌黎大队将不定期上门指导和联勤联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