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秦皇山海”全民诵读大会年度盛典暨总决赛颁奖晚会举行

2019-11-10 21:2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0日,“秦皇山海”全民诵读大会年度盛典暨总决赛颁奖晚会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举行。图为文艺演出现场。记者杨琦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孙也达、史晓多 通讯员崔浩宇)朗读、诵演、诗歌、音乐……今天,“秦皇山海”全民诵读大会年度盛典暨总决赛颁奖晚会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举行,来自全国的优秀选手与知名艺术家们同台献艺,用声音传承文化,以诵读打动人心。

秦皇岛市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优美,历史文化厚重,多种文化交相辉映,尤其是近年来积极推进“文明铸市”战略,从社区到学校、从图书馆到书店、从商场到广场,全民阅读如火如荼,城市书房、农家书屋、沙滩书吧、朗读亭和图书漂流车等不同阅读形式,已成为一道美丽的城市风景线,浓浓的文化气息充满了整个城市。

11月10日,“秦皇山海”全民诵读大会年度盛典暨总决赛颁奖晚会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举行。图为颁奖仪式活动现场。记者杨琦摄

本次诵读大会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精神”为宗旨。从今年4月29日“秦皇山海”全民诵读大会在北京启动以来,大会面向全国开启“线上线下”平台招募行动,“秦皇山海全民诵读大会”微信公众号诵读小程序点击量突破百万,“秦皇山海”朗读亭群众参与者过万,在上海、北京、西安、秦皇岛、厦门、沈阳、南宁、长沙、成都、深圳10大城市举行了全国海选线下分赛区选拔。线上线下诵读直接参与者逾5万。

最终,唐济强获得“秦皇山海”全民诵读大会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王建忠和韦雨杏、蓝宣强、蓝东潇、苏璐、何汶璇的五人组合获得二等奖,赵玉玲、崔犇犇、李淑秋获三等奖。此外,大会还评选出最佳声音奖、最佳作品奖和最具潜力奖。

年度盛典现场以歌舞《逐梦海港》拉开帷幕,诗朗诵、演诵、国乐吟唱、情景诗歌舞剧等精彩节目随后轮番上阵,倾情上演,演员和获奖代表用才情和学识装扮着舞台,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和洪亮的诵读声,展现了中华文化的韵味和魅力。

朗诵家虹云朗诵的《又是春潮拍岸时》,演诵艺术创始人胡乐民演诵的《木兰辞》,秦皇岛赛区8岁小朋友林雯祺诵读的《五星红旗》,湖南赛区22岁唐济强诵读的《兵车行》,北京赛区69岁李淑秋老人诵读的《端午的思念》,陈铎、姚亮、张珊珊表演的《人生若只如初见》等多个精彩节目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整台晚会精彩纷呈,气氛活跃,全场3500余名观众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晚会在合诵《读中国》中圆满结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欢乐南瓜节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