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9-11-11 09:2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8日下午,秦皇岛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省第四督查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孟祥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进行了回顾、总结和概括,为全党继续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理论指引和行动遵循。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远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一招不让狠抓落实,按照既定发展思路一以贯之抓下去,坚决摒弃歇歇脚、松口气的懈怠思想,时时打基础、年年打基础,让秦皇岛发展的底气更足,使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再上层楼,使明年工作有更大的进步。

孟祥伟同与会人员一道,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探索实践、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过程。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来之不易。新中国成立后,从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到与时俱进地发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新时代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作为党的领导干部更要带头尊崇、维护、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孟祥伟强调,一是要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学习和理解。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只有不断学习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能更加深刻认识到当下我们的短板主要在于制度的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全局着眼、在大局下行动,不断增强执行意识,善于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轨道上推进各项事业不断前进。二是要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维护和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厚重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要用坚定的政治自觉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改革创新过程中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三是要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探索和创新。“天下之治不进则退”,只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同时代发展、人民需要、具体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才能绘就更美好的明天。具体到秦皇岛而言,近年来我们实施并不断完善的河长制、工作日志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固定为各级党委会议首个议题等,都是在为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而进行的探索。四是要持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再好的制度也需要人去执行,只有不断完善的制度和不断提升能力的人相结合,才能不断激发制度的优越性。党员干部要带头尊崇、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维护、探索、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并以身作则带动全社会形成共同合力,使其转化为推动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效能优势。

会议听取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孟祥伟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对于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更为重要的是,包括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在内的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最终目的,是增加城市对高端生产要素的吸引力,打牢经济发展的基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豪情和担当,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踏踏实实地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要确保工作力度不减,长效管理机制不变,继续实施一人一片、一天一事、一鼓作气、一以贯之,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个人。各区区委、政府要继续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履行好行业指导责任,进一步严格考核奖惩机制;要紧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对影响群众安全、有碍群众幸福感的硬件立即整改;要突出城市特色,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儿、接续奋斗,着力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军、孟晓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