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19-11-11 09: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9日,秦皇岛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一周年纪念活动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11.png

11月9日,秦皇岛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记者刘城摄


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纪录片。全体消防指战员重温了入队誓词,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消防救援一线的指战员致以亲切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秦皇岛市消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消防工作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公共安全及社会和谐稳定。改革转制一年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队伍围绕全灾种、大应急的职能任务,苦练本领,忠诚履职,圆满完成了各项灭火救援和消防安保任务,以实际行动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消防救援支队再接再厉,按照“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要求,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作用,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张瑞书强调,当前已经进入冬季火灾高发时期,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各级消防部门要守牢主阵地,做好“灭大火、打恶仗、救大灾”准备工作,认真摸清底数,加强隐患排查,有针对性地组织好联合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对各类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消防工作的支持力度,夯实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全面提高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素质,坚决守住消防安全底线。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到此次宣传月活动中来,关心、关注消防安全,认真学习消防知识,自觉遵守消防规定,切实提高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共同建设好、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

活动分建设成果图片展、装备成果展、消防科普展、训练成果展和灭火体验区、百人画消防区、美团119阵形集结区、消防达人PK赛区8个区域。在活动现场,消防指战员娴熟地用机动链锯起啤酒瓶盖、无齿锯切割钢丝、扩张器夹乒乓球,150名美团骑手化身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开展美团千人公益行宣传行动,100名学龄前儿童拿起画笔,描绘心中的“消防”,每个环节都吸引了广大市民纷纷驻足观看。

市领导丁伟、李国勇、刘文杰、李春、赵景阳出席活动,并一同观摩了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一年来的建设成果展板及救援人员技能展示和消防装备展示。(记者史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