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交通违章实现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2019-11-13 08:5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继良)“以前交违章罚款还要去县城,来回要跑一个小时,现在好了,处理违章在家门口就可以了,方便多了。”11月5日,卢龙县燕河营镇二街村商户刘春宏拿着缴款单说。

11.png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落实“放管服”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处理违章跑长路、常跑路现象,从11月1日起,卢龙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与太平洋财险卢龙支公司合作,在燕辛线与三抚线交叉口南行100米路西卢龙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燕河营警保联动业务服务大厅内,增开办理违章处理与缴纳罚款业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警保联动”是“交警加保险加救援加互联网”联合处理简易交通事故模式的重要探索,交警部门在职责范围内依法与保险公司共同开展工作。交警部门组织交警人员提供法律支持,保险公司查勘员通过“警保联动”机制优化人力资源,快速到达现场,现场定责,调解小额人伤,快处快撤,提高交通事故的处理效率,将大大减少简易交通事故处置、保险理赔、道路交通拥堵的时间。

据介绍,今年以来,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与太平洋财险卢龙支公司合作分别在石门、刘田各庄、燕河营镇开设了警保联动服务网点,充分发挥交警和保险双方专业优势,为周边乡镇的群众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