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财政局:以财政改革创新成效回应民众期盼

2019-11-13 16:2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片1.png

河北新闻网讯(赵国增、 胡志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卢龙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不断提升财政改革创新成效,努力实现“在全县机关部门做标杆,在省市财政系统争上游”的目标。

拓宽来源增加收入。紧紧围绕“补课+赶超”的主题,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吸引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夯实财源建设基础,加大综合治税力度、紧盯大企业税源、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实现财政收入在连续两年两位数增长的基础上再次保持增长态势。截至10月31日,全县全部财政收入完成83986万元,占县年初目标的76.3%,税务收入完成县定目标的70%,非税收入完成县定目标105.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市目标的92%,同比增长10%。

图片2.png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力提效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扎实推进个税第二步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社保费率等各个阶段工作任务,实质性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企业活力,取得了明显成效。1-10月份减税降费12566万元,清费降费方面省立收费项目实现“清零”不反弹,个人所得税收入同比下降33%,减免了862万元,让3359名纳税人获得了政策“红包”。

狠抓财政支出管理。面对突出的财政收支矛盾,牢固树立扎紧“钱袋子”过好“紧日子”的工作理念,对全县“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进行全程管控,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7.1%。培训费、会议费均下降35%以上。积极推行预算绩效管理,规范各项采购活动操作,节支率1.6%;审结各类财政投资项目14个,审减资金741万元,审减率9.1%。出台《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和规范预算管理的通知》,从切实强化预算约束、持续强化“三公”经费管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四个方面作出硬性规定,加强和规范部门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严防防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发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