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上榜全国十佳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9-11-15 15: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举办的第二届社会发展高峰会暨2019文旅产业资源链接会上传来消息,北戴河区获评“2019中国十佳全域旅游示范区”,成为河北省唯一上榜城区。

自2016年列入全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北戴河区进一步确立了“旅游立区”战略,秉持全域旅游思维,抓统筹、补短板、提品质、重创新,探索形成了“全域覆盖、全面创新、全季供给、全业融合、全民共享”的旅游发展新模式,推动传统滨海旅游度假地向全季全域旅游目的地转型。

近年来,该区先后投入1.2亿元对鸽子窝、集发观光园、碧螺塔等进行改造,3个4A级龙头景区的品质得到进一步优化。推进旅游与文化、乡村、交通、研学、康养、节庆活动互动融合,北戴河村等获批“中国农业公园”、“2015年中国特色村”,“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积极培育乡村民宿品牌,戴河艺术村被评为“全国民宿产业发展示范区”;创新“1+4+X”动能方程式,形成了轮滑、铁人三项等4个常态化、国际化的体育赛事品牌;带动发展一系列节庆活动,成功地探索出以旅游产业融合为路径,构建打造拉长旺季、带动淡季、构建全季的产业体系,实现了传统滨海度假城市向全季旅游目的地转型升级。(高浩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