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4000余名师生齐学“防火术”筑牢“防火墙”

2019-11-15 16:3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为切实增强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全面提高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13日上午,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宣讲团为秦皇岛市第一中学4000余名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培训过程中,支队宣讲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校园火灾案例以及校园火灾特点,从如何开展安全疏散、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和使用消防器材设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提醒老师及学生要严格落实用火用电制度,离开时及时拔掉电源,发生火灾时一定要沉着冷静处置。鼓励学生对身边存在的火灾隐患做到自查自纠,切实将隐患消除。要求学校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净化学校消防安全环境。

授课结束后,宣讲人员组织师生们近距离参观了消防车和装备器材,消防指战员详细讲解了车辆器材与个人防护装备,为学生们现场演示了有毒气体探测仪、空气呼吸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使用与操作,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