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应急救援直升机首次试飞 开辟秦皇岛市“空中绿色通道”

2019-11-17 17:12:54 来源:秦皇岛晚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飞机出现在上空

为了提高应急救援直升机的实战救援能力,进一步完善秦皇岛市的城市空地救援保障体系,11月15日下午,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模拟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应急救援场景,组织开展了首次应急救援直升机试飞演练。

当天下午2点整,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广在位于海港区人民广场的足球场内通过手机向市第一医院和秦皇岛直升机应急救援保障基地发出指令,试飞演练正式开始。

过了1分40秒左右,保障基地传来消息,直升机已经起飞。又过了3分钟左右,直升机出现在球场上空。在空中盘旋了几圈,确定周边环境满足安全降落条件后,直升机稳稳地停在球场中央。

张广和等候在球场的市第一医院医护人员等一行6人组成试飞考察小组,登机飞往目的地——承秦高速抚宁北服务区。仅仅用了不到20分钟,直升机已经降落在承秦高速抚宁北服务区的空地上。考察小组与等候在服务区的高速交警进行了简短沟通后,登上直升机返航,试飞演练结束。

保障基地

随后,一行人来到秦皇岛直升机应急救援保障基地,医护人员考察了直升机机舱内的空间结构,探讨担架、医疗设备、急救箱的摆放、急救人员的配置以及设备供电等细节问题,张广与保障基地负责人就直升机降落环境安全、选择并扩展备降点、完善空中应急救援联动机制等实际问题展开座谈。

张广指出,直升机应急救援力量的加入,可以极大地提高对灾害事故中伤员的运送效率,为抢救生命节约宝贵的时间,让秦皇岛市的应急救援能力得到大幅提升。秦皇岛直升机应急救援保障基地于今年7月挂牌成立,由秦皇岛雨燕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空中应急救援保障服务。

据了解,秦皇岛雨燕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和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秦皇岛海事局签订了直升机应急救援保障协议,共同搭建城市空地救援体系,为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反恐治安、打击犯罪、区域巡查、航空科普等提供社会公益服务。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有服务社会公益的能力和意愿,尽自己的力量承担社会责任。

来源:秦皇岛晚报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