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2019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创新设计大赛开赛

2019-11-18 16:3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片1.png

图为参赛选手展示3D打印的脊柱矫形器。 摄影曹建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妍)“这个产品通过三维扫描和数字化建模的方式,基于患者的体重、运动、身体形态等方面个性化需求进行定制,在矫形器中,3D打印气囊控制型矫形器,可按需求对病患部位增加专用气囊,配合专用智能控制器,实现智能化控制实时调整,气压式循环式动态矫形。”湖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的研究人员向评委展示了富有时尚感和艺术感的3D打印脊柱矫形器。

11月17日,2019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康复辅助器具创新设计大赛”在国康秦皇岛医养康养老中心展开角逐,邀请专家现场评审。本次创新设计大赛以“新理念、新设计、新产品”为主题,旨在汇聚创新资源,引领产业发展,促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提质,不断丰富产品和服务供给,参赛作品分为创意组和产业组两部分。经过3个月的筹备,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个人的48组参赛作品报名。

参赛作品类别丰富,涵盖了视听言语交流、助行、康复训练、评估评价、心理康复、环境安全改造、生活自理辅助、智能辅具等,作品中有大到几百公斤重的康复训练设备,有小到安装在手指尖上的写字笔,有为截肢患者设计的上肢假肢和下肢假肢,有老年人使用的智能陪护行走器和智能助行器,有方便老年人起身的马桶和坐垫,有为听力、视力、语言残障者设计的助听、助视、助说的产品,是一次康复辅具创意设计的嘉年华。

据了解,参赛作品将于19日在秦皇岛中秦兴龙康复辅具产业园展示中心场地集中展示推介,开通观众投票通道,由观众投出“最佳创意奖”“最佳科技奖”和“最具有商业价值奖”,颁发奖杯及获奖证书。比赛经过专业评审及公证处公证后,将公布大赛最终结果,并颁发奖杯、奖牌、证书及奖金,总奖金高达12万元。大赛颁奖典礼将于11月20日在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博园主会议厅举办的康复辅具产业创新战略研讨会上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