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智慧养老了解一下!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探营

2019-11-18 20:2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9日,2019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将在秦皇岛市举行。图为秦皇岛中秦兴龙康复辅具产业园展示中心。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孙也达、史晓多)明天,2019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将在秦皇岛市举行,各大康复辅助器具将在秦皇岛中秦兴龙康复辅具产业园展示中心集中亮相。记者提前一天来到这里,探访国内外最先进的康复辅助器具展示情况。

此次参展产品种类丰富,涵盖AI人工智能机器人、高新技术产品、国外先进产品、康复医疗器具、科研设备成果、养老产业与服务等领域,展位6500平米,将有129家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近千件产品参展。

11月18日,在秦皇岛中秦兴龙康复辅具产业园展示中心,各家参展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布置展位。 记者孙也达摄

走进展示中心,各家参展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布置展位,其中占地1000平米的“康复辅助器具乐享汇”展厅最为抢眼。展厅通过居家养老环境、社区托老环境、机构颐养环境、康复医疗环境、智慧养老环境和公共适老化环境等六部分场景的搭建,采用真人演示和实景体验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

居家养老环境展厅,重点展示康复辅具为老年人、残疾人带来生活便利、安全防护、提高生活质量等功能。针对住宅建设缺乏适老性设计与配置给居家养老带来的各类风险隐患,开创居家养老服务模式。依据介助咨询对老人居住环境、健康状况、自理能力、照护条件的调研评估,通过定制性介助企划,对老人居住环境进行系统性改造,防范老人摔、滑、绊、掉等居家风险;改善居住环境的便利与舒适性;延长老人活力周期,提高居家自立、自理生活能力,减轻照顾者负担与压力,为居家养老提供充分保障。

11月18日,在秦皇岛中秦兴龙康复辅具产业园展示中心,各家参展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布置展位。 记者孙也达摄

社区托老环境展厅,集中展示日间照护、社区与居家养老互动、健康管理等场景。主要展示产品为“多参数生命体征监测仪”,该产品通过输入帐号和密码进行服务器验证,验证通过后可对用户的心电、血氧、血压、体温、血糖、尿常规、肺功能、身高、体重、胆固醇、尿酸等进行全面的检测,并通过网络将体检报告上传到云数据中心,应用基于云计算的云平台,保障个人健康数据的实时上传,实现健康服务的远程交互。

机构颐养环境中心,主要展示在机构养老环境下,失能失智人员的专业护理场景。记者在该展厅看到,使用者可以通过手指接触产品触碰区域,适当用力按压,根据屏幕提示调整手指姿态,体检过程中实时显示体检指标,完成后生成完整体检报告及健康建议。

康复医疗环境展厅,重点展示在专业的医养机构、康复机构、医疗机构环境下,如何为老年人、残疾人、儿童、残障者提供专业的康复治疗过程。展厅中的“外骨骼机器人”,是全球第一款用于运动健康管理和医疗康复评估的外骨骼机器人,它通过分析人体的运动姿态,精确客观地评估使用者自身的健康状况与运动风险,帮助使用者直观地了解自身身体机能,并通过科学、专业、针对性的运动训练来规避健康风险,解决健康问题。

智慧养老环境展厅,重点展示未来5G技术、物联网技术与康复辅具设计生产制造的关系。以云端长者健康管理服务平台为基础,搭配以老人运动、认知及生活活动能力、慢病监控为切入点的智能康复线下设备;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逐步打造集健康管理、健康检查、健康预防、康复训练等功能与服务于一体的“AI+LOT”智慧康养小屋从健康筛查、评估和康复训练等多维度着手干预老人身心健康,维持身体机能,降低失智失能风险。

公共适老化环境展厅,重点展示在公共环境下,适用的各类适老产品和模式。安馨天工,长者从居家环境安全到出行环境安全的居家社区养老需求开拓无障碍环境建设及老旧小区既有建筑改造工程,参照国际先进标准,建设无障碍设施、无障碍出行、无障碍交通工具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