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出台促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区发展支持政策

2019-11-19 16:2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傅春秘、 史娜)为推动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集群化发展,做大做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区,力争实现“在5年时间内,秦皇岛打造数家康复辅助器具领域龙头企业,形成若干知名自主品牌,全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力争达到300亿元”的目标,秦皇岛市出台了促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区发展支持政策,从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支持、固定资产投资奖励、生产经营场地支持、企业经营贡献奖励、人才支持和高管贡献奖励、市场支持、中介人奖励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详细的支持政策和措施。

据了解,在金融支持方面,设立10亿元“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投资引导基金”,为企业提供融资租赁、担保、助保贷、出口信用保险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优先落实企业上市奖励政策。在科技创新支持方面,对于新认定和评价为优秀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分类给予300万元至500万元的奖励;对新认定和评价为优秀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分类给予50万元至100万元的奖励;对建成验收合格和评价为优秀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给予150万元至200万元的奖励。在固定资产投资奖励方面,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建设“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给予固定资产投资总额5%的补贴;园区新引进的固定资产投资额达到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给予固定资产投资额5%的一次性补助,最高数额不超过1500万元;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和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较大的企业,奖励额度可一事一议。在生产经营场地支持方面,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的投资企业,可对园区土地和物业进行分割,面向康复辅助器具类企业销售;新入园企业,前两年免收租金、后三年租金减半;购地企业,优先保障土地供应,提供配套政策支持与优惠。

同时,在企业经营贡献奖励上,对于新引进的康复辅助器具企业,自企业投产经营之日起五年内,前两年给予企业地方财政贡献额度(市级及以下)全额奖励,后三年给予地方财政贡献额度(市级及以下)50%奖励。在人才支持和高管贡献奖励上,积极落实河北省、秦皇岛市各类人才引进政策;对新引进的康复辅助器具企业,其高级管理人员和高级技术人员给予子女入学、医疗、配偶就业等方面政策支持。自投产经营之日起5年内给予高级管理人员(副总经理及以上):企业当年纳税总额300万元以上(含)至500万元(含),按企业高管个人地方财政贡献额度(市级及以下)的50%奖励;企业当年纳税总额500万元以上至1000万元(含),按企业高管个人地方财政贡献额度(市级及以下)的80%奖励;企业当年纳税总额1000万元以上的,贡献额度(市级及以下)100%奖励。在市场支持上,依托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相关产业鼓励政策、长期照护险等政策,在康复医疗新技术、新药品、新器械审批准入等方面加大支持推广力度。在中介人奖励上,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到1000万元人民币(或等额外资)及以上的项目,在建成投产后,按照实际到位资金,一次性给予项目中介人5‰的奖励。

记者了解到,该支持政策适用范围仅限于康复辅助产业园投资企业或康辅辅助器具企业,并承诺在秦皇岛持续经营10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