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完成今年秋冬季造林任务

2019-11-19 16:2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静 、赵兴家)近日,在卢龙经济开发区小莫营村造林基地,天蓝气爽、人头攒动,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全县2000多名机关干部全身心投入到义务植树中。截至11月15日,卢龙县完成了今年秋冬季全部造林任务。

今年秋冬季,卢龙把植树造林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抢抓时机、攻坚克难,大力实施秋冬季造林工程,以高速高铁两侧、全县121座小型水库周边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森林覆盖率,奋力打造“沿海强县、美丽卢龙”。

今年以来,卢龙县大力推进路网、河网、村网、农田林网“四网”绿化。组织了4次全县大规模的义务植树“千人大会战”,打造“公仆林”“八一林”“巾帼林”“青年林”基地百余处。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引导鼓励群众利用房前屋后,实施庭院绿化、破墙透绿、见缝插绿,增加村庄绿量。按照人均3棵树的标准,开展义务植树、四旁植树,完成义务植树100万株,村庄绿化率达到了30%的目标,完成市下达任务113%。森林覆盖率净增4个百分点,达到42.2%。2017年至2019年,全县连续三年每年造林10万亩以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