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科技局:科技助力发展 实干兑现承诺

2019-11-19 16:2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储学敏)重点实验室是秦皇岛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在市科学技术局的大力推动下,“燕山大学河北省水体重金属深度修复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省特色动物种质资源挖掘与创新重点实验室”两家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相继建设落成,大大增强了秦皇岛市创新平台的支撑作用。

“年初承诺新增市级以上研发平台35家,全市各类研发平台达到230家以上。”市科技局局长郭拥军介绍,自全市“履承诺、见行动、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市科技局紧紧围绕承诺事项,制定工作推进方案,分解任务目标到区县,不断加大宣传奖补力度,聘请省内知名专家进行方案指导和政策宣讲,增强了企业建设创新平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相继落地建设。

今年以来,在市科技局的培育推动下,秦皇岛市新增省级科技创新平台9家,新认定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26家。截至目前,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院士工作站等各类创新平台达到232家,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此外,按照年初承诺“新增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空间)7家以上”目标,市科技局研究制定了《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了2019年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任务目标和推进举措,逐家指导企业按照申报条件梳理情况、补齐短板、规范建设运营,提高申报质量。截至目前,恒诚知住秦皇岛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恒诚·知谷孵化器”被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兴东创客”等5家众创空间被评为省级众创空间,北戴河区盈润农业星创天地、卢龙县天育星创天地等6家被认定为省级星创天地,超额完成年初任务目标。

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方面,市科技局通过制订《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活动实施方案》,深入企业宣传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召开专题培训会,邀请省高新评审资深专家进行授课,指导企业并组织申报。截至目前,市科技局已组织小马物联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125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其中44家高企通过省厅第一批评审,完成了年初承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0家”目标任务。

关于下一步工作,郭拥军表示,市科技局将积极争取省厅支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培训培育工作,逐步建立有计划、有管理、有控制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方案,同时,加强企业日常考核管理,确保企业运行规范有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