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2019-11-22 09:1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孟祥伟在市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建设 坚持深度融合

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11月21日上午,秦皇岛市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秦皇岛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政治建设,把牢党管武装工作正确方向,聚焦备战打仗,提升国防动员准备实效,坚持融合发展,努力开创双拥共建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秦皇岛军分区司令员何晓东对一年来党管武装工作进行总结点评,明确下步工作要求;秦皇岛军分区政治委员张太富传达了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主要精神;各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述职报告。

孟祥伟指出,去年以来,军分区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着力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有效,练兵备战质效不断提升,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全市各级党委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坚持高站位、严要求,在支持民兵调整改革、解决驻军重难点问题、落实军人优抚待遇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军地联动更紧、规范抓建更细、备战时效更强,各项工作呈现出整体跃升的良好态势。同时,我们的工作也存在诸如国防、军事和战争意识还不够,专武干部配得不够强、管理不够严,党委、政府与驻军交流还少等问题,要针对这些问题,树立问题导向,提高思想认识、破除和平积习、打破惯性思维,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把各项工作不断往“深实严细久”里抓,努力开创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孟祥伟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把牢党管武装工作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打牢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

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真正融入思想和灵魂深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促进军队建设,以军队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三是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确保人民军队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孟祥伟强调,要聚焦备战打仗,提升国防动员准备实效。各级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安全和发展大势,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增强国防动员准备和后备力量建设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要建强应急应战力量,紧跟改革强军步伐,编实建强应急、专业、特殊三类民兵队伍,做细做实民兵调整改革下篇文章,持续加强指挥体系建设,搞好针对性实战化训练演练。

要扭住动员主业用力,从兵心士气、物资储备、体制机制运行、战场保障等方面,全方位、多维度做好国防动员准备,努力实现需求订单化、动员定制化、对接快捷化,实现动员潜力到战争实力的高效转化。

要夯实基层建设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基层打基础摆在重要位置,加强民兵特别是基干民兵党组织建设,抓好专武干部的选拔、培训、教育、管理、使用,抓好基层武装部基础设施和软硬件建设,不断夯实武装工作基础。

孟祥伟强调,要坚持融合发展,努力开创双拥共建新局面。

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服务意识,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同频共振、协调发展,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七连冠”。

要持续抓好全民国防教育,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推动教育对象、时间、地域、内容、手段“五个全覆盖”,真正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要积极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坚持军地双方同向发力,以争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为牵引,打造军民融合产业集群,推动创新要素全面融合,促进创新成果双向转化,实现发展生产力与提升战斗力的双赢。

要继承发扬双拥共建优良传统,地方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职责,千方百计为部队排忧解难。驻秦各部队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要继续在脱贫攻坚、应急救灾、维稳处突等工作任务中积极作为,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要着力提升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水平,加强“两站两中心”建设,严格落实属地负责、首办负责,注重帮助和引导退役军人建功立业。

张瑞书在讲话中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引领发展,把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要凝聚军地合力,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要强化使命担当,着力破解实际问题,巩固“双拥”工作成效,不断开创秦皇岛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市领导丁伟、刘辰彦、郝占敏、闫五一、刘文萍、李国勇、韩晓明、陈玉国,市法院院长胡华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出席会议。(刘军、 孟晓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