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王宝军:70多个孩子的“警察爸爸”

2019-11-25 16:5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pn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迅)11月22日是星期五,也是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分局燕园派出所民警王宝军的休息日,这天他原本可以在家享受悠闲时光,由于心有牵挂,他决定和其他几名志愿者一起去看望那些残障少年。

王宝军的目的地是白塔岭街道办竹海社区居委会,今年1月,以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为目标的“天使烘焙”社会公益项目在这里正式启动,14名残障少年通过学习制作糕点迈出了融入社会的第一步。

和关心秦皇岛社会福利院那70多个孩子一样,“警察爸爸”王宝军一有时间就来看望这些残障少年,每每看见他们充满阳光的笑容,他都会感到十分欣慰。王宝军认为,即便比正常孩子要花费更多时间,残障少年掌握一技之长仍然很有必要,“这样能让他们变得自信、自强。”而王宝军能做的,就是帮这些孩子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并教给他们必要的安全知识。

谈起“警察爸爸”这个特殊称谓,王宝军的心中总会涌起一片温暖。2015年4月27日早上4点,王宝军正在白塔岭派出所执勤,突然有一名拾荒老人报警,称在一片拆迁废墟中捡到了一个婴儿。王宝军立即赶到现场,从老人手中接过了这个弃婴,发现是一名出生没多久的女孩,“当时她被冻得全身发紫,没有哭声,但还活着。”随后,王宝军把女孩送至秦皇岛社会福利院,经诊断得知女孩患有唐氏综合征。

12.png

后来,王宝军和妻子赵淑静经常到福利院看望女孩,他们叫她小雯雯。“小雯雯3岁时个子比健康孩子要小很多,不会说话,不会走路,眼距宽,鼻根低平,是唐氏综合征的典型表现。”王宝军说,一开始他抱起小雯雯时,女孩流露出不安的情绪。随着看望的次数越来越多,王宝军夫妇和小雯雯熟悉起来,孩子眼中逐渐有了喜悦,有了期待,有时还会喃喃地叫王宝军“爸爸”。

通过看望小雯雯,王宝军也逐渐得到了福利院更多孩子的认可和喜爱。在王宝军行动的感召下,他身边的亲人、朋友、同学、同事也都经常和他一起到福利院看望孩子们,陪孩子们做游戏,给孩子们讲故事。为了感谢王宝军夫妇对福利院儿童的关爱,市社会福利院分别授予王宝军和赵淑静“警察爸爸”“爱心妈妈”荣誉称号。从此,王宝军成为福利院70多名孩子共同的“警察爸爸”。

除了关心福利院的孩子,王宝军还经常帮扶辖区内孤苦无依的老人,他表示自己之所以会这样做,是因为深受“老班长”张思德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的影响。“我曾是北京卫戍区警卫第一师的一名解放军战士,多年来,我一直努力用实际行动让更多人了解张思德精神。”王宝军说,张思德精神主要由两方面组成,一方面是对党忠诚,另一方面就是为人民服务。前不久,作为发起人,王宝军组织成立了传承张思德精神志愿服务队,在他的努力下,这支队伍正在不断壮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