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卢龙:“大喇叭” 打通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

2019-11-26 16:0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白晓东)“刚听大喇叭里的消防知识了,我得赶紧把放在屋里的电动车推到院里去。”“是啊,明天我就把家里的电线换一遍,用了好几十年了,别哪天不小心着火,啥都没了”。这是秦皇岛市卢龙县农村日常的一个片段。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家庭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切实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针对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接受消防知识渠道少,而农村“大喇叭”能够让村民随时随地、迅速快捷地接受信息的特点,秦皇岛市卢龙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提请县政府下发通知,将全县548个行政村负责人纳入“卢龙县行政村消防宣传微信群”,定期推送典型火灾案例、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常识,在特殊时段、特殊天气下发送火灾预警信息,为“大喇叭”提供消防宣传素材。

无论是田间农忙,还是家里做饭,“大喇叭”都能将村民急需的消防知识及时送到,让“大喇叭”成为了农村消防宣传的“大讲堂”。同时,为促进“大喇叭”消防宣传作用发挥,卢龙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车每日进村普及消防常识,宣传人员“敲门入户”帮助村民查找火灾隐患,招募农村消防宣传志愿者,使农村消防宣传网络更加立体,效果更加明显,真正打通了全县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