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主持2019年度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

2019-11-27 15:4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薛飞)11月26日,秦皇岛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召开2019年度联席会议。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努力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创造新业绩,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谋求新成效,在改善职工民生上争取新突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宪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8年度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和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支持推动非公企业组建工会等议题。

张瑞书指出,今年以来,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履行职责,在强化职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持职工队伍稳定、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全市工会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了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对工会今后五年的工作作出了部署,让我们看到了更富活力、更加蓬勃的工会新面貌。

张瑞书强调,全市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全市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突出时代主题,搞好竞赛活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统筹协调、合力攻坚,健全完善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制度机制,确保城镇困难职工与全市人民共同迈入小康社会。要加强工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具有秦皇岛特色的工会组织发展新模式,努力实现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全覆盖,不断夯实工会工作基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部署,树牢依法治会思想,加大依法治理力度,依法健全工会体制机制,努力提升工会工作规范化水平,推动工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直有关部门、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