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五十次常务会议

2019-11-29 09:3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8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学习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集体学习了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会议指出,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秦皇岛市拥有良好的创新资源禀赋和坚实的知识产权保护基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严格落实有关法律法规,扎实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要切实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强化全民知识产权意识,在全市营造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运用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平稳、持续向好的态势。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切实加大监管力度、抓好基础工作,坚决防止事故发生,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了《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是各级各部门的应尽之责。要进一步树牢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全心全意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员”,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营造更优的发展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发展情况报告》、卢龙县《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的若干措施》落实情况等汇报,并研究了《秦皇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其他议题。

市领导李国勇、廉茹艳、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

省安委会第三巡查组组长曲俊义、副组长李力斌,市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薛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