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东盛世家社区开展应急综合演练

2019-11-29 16:50: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8日,秦皇岛市海港区东盛世家社区开展应急综合演练。图为地震模拟应急演练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史晓多 通讯员孟令晶)“地震已经过去,立即组织人员做好居民的救助转移安置,启动应急预案!”

“救援组收到!”

“通讯组收到!”

“疏散组收到!”

“救护组收到!”

“保障组收到!”

……

11月28日上午,一场应急综合演练在海港区东盛世家社区9栋楼前的小广场内拉开帷幕。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参加地震模拟应急演练的各个应急小组迅速行动起来。

在疏散组的指挥下,数十名群众从楼内快速跑出,沿着疏散路线进入安全区域;救护组的医护人员进入楼内,为受伤居民包扎,用担架将其转移到安全区域;同时,保障组迅速展开安置工作。这时,有群众向通讯组反映,楼内局部坍塌,有居民被困在4楼,通讯组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给总指挥。

11月28日,秦皇岛市海港区东盛世家社区开展应急综合演练。图为消防技能演练现场。

随即,救援组接到了解救被困居民的命令。救援人员进入楼内,借助小区健身器材和救援车辆,在4楼楼道窗口和地面之间搭起绳索,稳稳地将被困人员带到地面。随着两位参演者平安落地,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地震模拟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接下来进行的是消防技能演练:一家幼儿园的师生们参与了提水救援项目,社区居民、物业公司、一家宾馆和一家超市组成了4支代表队,参与了水枪水带连接和限时灭火两个项目的技能比赛。

演练过程中,消防员耐心地给参赛者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水枪水带的操作规范,围观群众也认真地听着、学着,有的还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在比赛的间隙,还进行了应急、安全等方面知识的互动有奖问答,在场群众纷纷举手踊跃参与。

此次应急综合演练活动的目的是检验基层社区应对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灾避难技能,进一步提升社区综合减灾能力和开展自救互救的水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家喜说,基层社区作为社会的基本构成单元,是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场所,是防灾减灾的前沿阵地。社区综合减灾能力的强弱,关系着防灾减灾的最终效果。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各界群众要积极参与到“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当中来,共同推动防灾减灾工作再上新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