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第七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董琳君 执法为民 守护健康

2019-12-02 16:1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记者储学敏)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得是否到位,宾馆等公共场所的卫生是否达标,生活饮用水的水质是否合格……董琳君是北戴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大队长,从事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已经20年有余,始终坚持带头冲在工作第一线。

“卫生监督工作的基本责任是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在工作中,董琳君始终坚持群众安全无小事。为此,他都会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每到汛期,他就冒雨深入北戴河区牛头崖镇18个行政村,实地查看每口水井了解情况,排查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隐患,防止雨水倒灌污染水井引起饮用水污染。

2018年,在一次隐患排查过程中,雨水淹没了小泥河村的水泵房和水井,水井钢板防护盖的钥匙却放在被淹没的泵房内。为了尽快查清雨水倒灌饮用水井的程度,防止发生水污染,董琳君冒着生命危险,穿着水靴迈入齐腰深的水中,拿出钥匙打开防护盖,查看雨水倒灌情况,取出水样送检。

“当时水泵房内的电闸和电线已经被雨水淹没,闪着电火花。”董琳君回忆说,现在想想还是有些后怕,但那时候只是想尽快排查隐患,同时也避免附近下地干活儿的村民发生触电事故。

“卫生监督执法牵涉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一定要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执法。”遵循着这一原则,两年来,董琳君带队查处无证游医行医案件共19例。

“有一家疗养院无证营业被我查到后,我们对这家疗养院展开调查时,他们不但不配合调查,还到处‘托关系’,躲避行政处罚。”面对多方压力,董琳君不徇私情,排除干扰,认真调查取证,并依法对这家疗养院的法人进行行政处罚。

北戴河是闻名遐迩的旅游胜地,卫生健康执法工作是北戴河乃至全市建设国家一流旅游城市的重要保障。

每到旅游旺季,董琳君就带领大队全体卫生监督员与支暑卫生监督专家夜以继日地战斗在一线,连续几个星期也回不了家。两年来,他稳妥地处理各类游客投诉卫生安全举报案件66件。

此外,董琳君还护送迷路的老年游客回宾馆、送腿部受伤的河南游客到医院救治、送证件丢失的外地游客登记身份证信息、深夜排队帮助游客购买车票……他助人为乐的好事不胜枚举。他用自己平凡的举动为游客和群众排忧解难,为秦皇岛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