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宪法宣传周共享法治文化大餐

2019-12-05 16:0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日上午,山海关区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广场宣传活动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莲花湖广场举行。

11.png

活动现场,法治文艺表演如火如荼开展,相声、小品、朗诵、单弦、大合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同时,司法、公安、检察、法院、教体、城管、税务、应急等25家单位集中开展广场宣传活动,通过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及其他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为群众提供零距离的法律服务。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50余块,现场解答法律咨询700余人次。

12.png

据了解,在“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山海关区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要求,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进家庭等“法律九进”活动,通过“开放日”“宪法晨读”“宪法彩绘”“宪法讲座”“宪法进万家”“宪法进宾馆”等活动,推动宪法宣传社会全覆盖,推动宪法精神进基层。(张雯慧、胡伟达、关清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