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应对重污染天气 秦皇岛市道路交通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2019-12-06 16:4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朝)记者从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12月6日12时起至12月12日12时,秦皇岛市在常态机动车尾号限行的基础上,城市区道路全天禁止中型以上载货汽车(黄牌)、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三轮汽车通行。

按照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通知》要求,秦皇岛市道路交通启动Ⅲ级应急响应,采取机动车应急管控措施,在执行原常态尾号限行措施的基础上,全天禁止中型以上(黄牌)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辆、混凝土罐车、砂石等散装货物运输车辆、危险化学品(含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专项作业车及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三轮汽车在限行区域内道路行驶。行经西环路—和平大街—友谊路中型以上(黄牌)集港载货汽车请绕行102国道—东港路进港。

军队、消防、应急车辆以及水、暖、电、气、通讯、邮政(快递)、环卫、园林、道路清障救援、持有绿色通行证车辆等城市运行保障车辆不受限行措施限制;市内各加油站、加气站运输燃油、燃气车辆按照通行证指定的时间、路线行驶。

限行区域如下:海港区和开发区:兴凯湖路(不含)以东、102国道(不含)以南、东港路(不含)以西区域内的道路,途径西环路的车辆请绕行102国道—抚南连接线(SL17)。

北戴河区:海北路(含)以东、山东堡路(含)以西、河北大街西段(含)—驼峰路(不含)以南区域内的所有道路。

山海关区:石河东路(含)以东、102国道(不含)以南、关城东路(不含)与上海道(不含)以西区域内所有道路。

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新沿海路(至翡翠岛路口,不含)以南区域所有道路。

违反限行规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九条第二项之规定,按照“机动车驾驶人未取得通行证件在限制通行的区域或者路段通行的”,处以100元罚款(不记分)。每隔4小时抓拍一次,每天不超过2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