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消防救援支队聚焦为民服务 推动问题整改

2019-12-06 17:2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余一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以推动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来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广大党员自我提升、服务人民的不竭动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党委总揽抓全局。支队党委把主题教育工作列入党委工作计划,坚持党委负总责、正副书记亲自抓、领导小组具体抓、成员科室牵头抓、联络小组全程抓的原则,全面清除空白地带。建立“日报告、周调度、月小结”常态机制,通过召开座谈会、承诺践诺、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多样的举措,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校准标尺抓检视。支队将“自我查”找短板、“走出去”搞调研、“敞开门”听意见相结合,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开展不定时、不定式调研,通过设置意见箱、发放调查问卷、设置留言平台、走访行业部门等形式,收集意见建议共计六大类27条,全部纳入整改“视线”。

紧盯问题抓整改。针对查摆问题,支队实行问题整改“双认领”机制和立查立改、限期整改、长期整改的“红、黄、绿”三色标识机制,落实整改责任。能立即整改的当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逐一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指定专人、明确限期盯着改,营造了“逐级分解、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

聚焦为民抓实效。支队提请市政府出台《关于消防救援人员继续享受社会优待的通知》,全面落实优待保障。针对基层力量“青黄不接”的问题,面向全市征招35名政府专职队员补充执勤实力。用“忠诚为民模范先进中队”北戴河特勤中队、“河北省十大消防救援卫士”高艳波等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激励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建功立业;募捐资金2.8万元为社会福利院78名孤儿捐赠冬季御寒衣物110余件,支队35个基层党组织与福利院78名孤儿全部结成帮扶对子,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