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妈妈防火团志愿服务团队”受聘仪式

2019-12-06 17:2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我们有幸成为消防志愿者,在此我代表团队郑重承诺,我们将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熟悉作为一名消防志愿者的职责和义务,了解灭火与应急疏散预案,经常向市民宣传消防知识,传授消防技能。”12月5日上午,在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妈妈防火团志愿服务团队”受聘仪式上,醉美天下模特队队长王惠茹铿锵有力地说。

提起醉美天下模特队,北戴河区市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建队5年来,一直秉承撒播正能量、传递大爱的活动宗旨,经常下部队和敬老院慰问演出,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公益事业做着贡献。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抓住这一特殊群体,将模特队大妈拉入消防宣传队伍,组建“妈妈防火团志愿服务团队”,为千家万户送去平安。

受聘仪式上,支队宣传科长王大众现场为醉美天下模特队的15名队员发放了聘书和奖章、授带,对“妈妈防火团志愿服务团队”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每位成员能大力弘扬消防志愿者精神,将消防知识传播到每家每户,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法规,掌握火场求生本领,积极预防和减少火灾。北戴河育花路社区、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受聘仪式。

最后,北戴河特勤中队消防员吴章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妈妈防火团志愿服务团队”成员讲解了遇到火灾怎么办、如何报警、火场逃生自救、防火常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引起了妈妈们的极大兴趣,队员们纷纷上前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