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抚宁举行消防安全大培训

2019-12-06 17:3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jpg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孙蕊)为进一步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有力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的高度稳定,近日,秦皇岛市抚宁区组织各乡镇、管理区、街道主管领导、网格员及村(居)“两委”负责人共396人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

会上,抚宁消防大队大队长尹翠彬首先通报了近期火灾形势;抚宁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王江要求各乡镇、管理区、街道和村(居)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省政府《河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市政府《秦皇岛市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总要求,强化组织领导,依法履行消防工作职责;要对本区域火灾形势进行分析研判,针对消防安全基础薄弱区域开展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同时要对广大群众全面开展宣传教育,通过组织消防宣传大使、消防志愿者、网格员深入社区、农村开展“弱势群体送安全”“入户走访”等活动,利用农村“大喇叭”、墙体标语开展针对性警示宣传,逐步构建“舆论引导、教育渗透、社会传播、全面参与”的社会化消防宣传格局。

最后,抚宁消防大队刘耀淞参谋为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结合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他认真剖析了各类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重点讲解了《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河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秦皇岛市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和小火亡人火灾分析、农村火灾预防、农村火灾逃生与自救、常用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等内容。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各乡镇及村(居)两委负责人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加强了农村社区排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为今后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