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效清单”

2019-12-11 09:3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办好一批民生实事 化解一批信访积案 消除一批风险隐患 取得一批改革发展新成效

秦皇岛开发区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效清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张敏莉、王继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秦皇岛开发区把扎实推进“四个一批”作为整改整治集中行动的重要内容,推动“问题清单”向“成效清单”转化。

——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在“改”中凸显“温度”。

“幸福秦皇岛”APP首页提供了40多项个人常用事项的在线办理服务,可对600多项政务事项进行查询。

秦皇岛开发区在实施“幸福开发区”工程中,加快社区服务中心和手机APP复制推广工作进度,打通了政府专网和线下服务的阻碍,基本实现西区社区全覆盖,受益人口达10万人。同时,全力推进民生项目,完成11个社区(乡)卫生服务站“心电监测诊断设备”布设,为260余名贫困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提供康复服务。完成旅游厕所和城市厕所改扩建,基本完成2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及老旧管网改造工程,全部完成10家放心店与3处集贸市场改造工作。

——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在“改”中体现“力度”。

针对省、市移交信访案件,由秦皇岛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分包,包案领导亲自接访下访和协调解决问题;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包重点疑难复杂信访案件和突出矛盾纠纷,共同履职尽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

秦皇岛开发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作用,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千方百计予以解决;对诉求没有法律政策支撑,但生活确实存在困难的,依据政策给予帮扶;对诉求无理的,切实做到思想疏导教育稳控到位。截至目前,开发区领导干部轮流公开接待群众来访175批、182人次,已成功化解21件信访积案。

——消除一批风险隐患,在“改”中展示“深度”。

结合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秦皇岛开发区组织开展了“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检查活动、全区液化石油气行业专项整治以及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安全整治,出动执法组266个,累计检查企业和经营单位1149家次,排查治理一般隐患861处,已整改739处。全区行政处罚10.1万元,局部停产停业整改4家,消除了一批隐患顽疾。

完善金融监管系统,提高金融监管人员业务水平,建立定期金融风险检查机制。针对政府债务问题,编制开发区债务化解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债务化解方案,梳理出债务风险点,形成化债思路和措施。

——取得一批改革发展新成效,在“改”中彰显“速度”。

对土地指标、征拆等制约项目落地问题,秦皇岛开发区工委、管委进行研究解决。实施副县级领导包联项目责任制,对50个重点项目实施一对一包联,着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各类问题。据统计,全区10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89.9亿元,已完成投资21.19亿元,5个新开工项目全部开工。

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审批时限。目前,可在线办理238项行政审批事项。

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完成申报和复审140家。实施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工程,重点支持企业申报国家、省级、市级企业技术创新中心,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